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永生花 第136章 旧人(上·下篇)

01.

那人昂首挺胸,盛气凌人地说道:“你们有什么资格抓我?劝你们快快放了我,免得凭遭麻烦。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小爷我可真的不是好惹的。”

 

何洛洛见他的模样,问道:“我们没有想抓你,就是好奇罢了。你为什么一个人躲在荒郊野外,看你的衣着打扮出生肯定并非凡人,不知……”

 

没等何洛洛的“知”讲完,那人便打断道:“你这个小兄弟长得挺好看,但是怎么讲话这么啰嗦。你们光天化日之下做那种事,真真打扰我清梦了,居然还敢把我揪出来。真是太没天理了!”

 

他一说“那种事”,四大护法的脸上突然就变了,那是青一阵红一阵煞是好看。

 

何洛洛望了望焉栩嘉说道:“嘉嘉,我们要道歉吗?”

 

焉栩嘉瞥了一眼四大护法脸上那风云变幻的表情,红着脸怼道:“道什么歉,我们做了什么啊?我们什么都没做,不就是在雪地上打了两个滚吗?你这个人别造谣啊!”

 

那人闻言“哈哈哈”大笑道:“行,还挺纯情,敢做不敢当!”

 

焉栩嘉怒道:“我们什么都没做。”

 

他摆了摆手,不想跟这个人继续纠缠下去,便让四大护法把他放了。

 

那人见焉栩嘉摧着他走,便伸出手掌摊平道:“我这个梦很贵,你们得赔我。”

 

焉栩嘉问道:“怎么赔?”

 

“一百两银子。”

 

焉栩嘉吃惊道:“你这个人好大的口气!你是讹上我了吗?”

 

那人笑呵呵道:“我这个梦贵得很,你们打断了我的梦,还把我揪了出来。我的精神损失不小啊。所以,这精神损失费理当得赔。”

 

此言一出,焉栩嘉整个人愣住了。

 

四大护法用鄙夷的目光望着眼前人,正要把他驱赶的时候,焉栩嘉便挥手道:“给他银子,让他走。”

 

“啊?可是……这……”

 

焉栩嘉拉起何洛洛的手便走,边走边重复道:“给他银子,放他走。不要惹他。”

 

02.

 

等二人重新坐上马车之时,何洛洛终于忍不住问道:“嘉嘉,刚刚那个人是有什么特别吗?你怎么那么轻易地就给了他银子?”

 

焉栩嘉道:“精神损失,这几个字,你可知道什么意思吗?”

 

“精神损失?”,何洛洛挠了挠头,又摇了摇头。

 

焉栩嘉见他困惑的模样,忍不住笑道:“就是啊,你都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这是我同乡。现在你可明白了?”

 

“啊?”,何洛洛惊讶道,“这……怎么可能?”

 

焉栩嘉道:“没什么不可能的。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知道没什么不可能的。”

 

他突然握住了何洛洛的手,说道:“还好,这个世界有你!”

 

何洛洛见焉栩嘉用温柔的目光望着自己,便也笑了起来。

 

正当二人温存之时,忽闻马车外传来一阵愤怒的斥责声。

 

“嘿,这谁家马车这么不长眼。耽误了我们爷家的正事可是没有好果子吃!让开,让开快给我让开!嘿,这车夫呢?怎么人都没有?谁家马车,赶紧给我过来人哈,要不然我一脚踢飞了哈!”

 

焉栩嘉咳了一声道:“不好意思,赶车的人马上就回来。请稍等一下。”

 

“原来有活人啊!叫了这么半天,你还真是能装死啊!”,那人扯着嗓门喊还不够,还伸腿踹了马车两脚。

 

焉栩嘉皱了皱眉头,紧握何洛洛的手,微怼道:“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武!”

 

“你敢说老子动武,还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了了了了……”

 

“诶呀,大侠饶命!小的不敢了,不敢了!”

 

白虎在车外问道:“焉公子,这人怎么处理的好?”

 

焉栩嘉打开车帘,见一壮汉被白虎结结实实地按在了雪地里,便问道:“你就是刚刚踢我马车的那个人?”

 

那人慌张道:“诶呀,我真不是故意的。大爷饶命啊!”

 

焉栩嘉皱了皱眉头道:“你踢我的马车算是废掉这车的腿,那我要你一条腿还来是不是不过分?”

 

“不要啊!不要!小的知错了,知错了。方主救救小人啊!!”

 

白虎确认道:“焉公子,这人就如你刚刚讲得那么处理吗?”

 

“当然!”

 

那人闻言声嘶力竭道:“不要啊!!!!小的知错了,知错了!!!!”

 

白虎紧皱眉头再次确认道:“焉公子,真的动手?”

 

焉栩嘉冷冷道:“动手吧!”

 

“好。”

 

正当白虎马上劈掌至此人腿部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家奴的确有错,还请仁兄放过!不知您要作何补偿,我会一一照办!”

 

只见远处走来一素衣公子,手拿羽扇,气质卓越。

 

白虎见到他,整个人愣了一愣,要劈下去的掌也停留在了半空中。

 

焉栩嘉见白虎面有异样,便朝着那人望去。岂料这一望,他整个人都楞住了。

 

何洛洛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见他不动,也好奇地朝着那人望去。

 

当他朝着那人望去的时候,恰巧那人也朝着他的方向望来。

 

那人见到何洛洛,先是一愣,随即轻抿嘴角微微上扬道:“洛太子,我们居然在这个地方见了,真是缘分啊!”

 

何洛洛惊道:“方翔???你怎么会在这个地方出现?”

 

“哼!拜你所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