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重庆大三角/签证】永生花 第082章 你的神灵是你的神灵(上·下篇)

01.

 

夜冷寒露重。

 

一弯月如勾。

 

姚琛背着醉死的张颜齐一步一步地往大宅走。

 

“我就说不要喝酒……诶,不要喝酒……你个野猴子非要喝酒……喝酒也就算了,就居然醉成这样……嗯,虽然不开心喝也就喝了,但是,可是,诶算了吧……”

 

“男娃儿巴沙哩,这点心伤能把你摧hui吗?根本不可能……所以,张77你得减肥喽,你咋这么沉……”

 

姚琛自言自语地絮叨了起来,却没想到把张颜齐絮叨醒了。

 

张颜齐在姚琛背上晕晕乎乎地敲了敲脑袋,说道:“我的脑壳怎么有点痛?”

 

姚琛道:“你喝那么多酒,直接喝趴下了,现在脑壳不痛才怪哩!诶,你醒啦?下来,下来,从我背上下来,这一路背着你累死我喽!”

 

姚琛说着下蹲把张颜齐放在了地上。

 

张颜齐落在地上的时候,脚下一个不稳跌坐在了地上。

 

姚琛看到他的样子,马上去扶,问道:“你么的事吧?”

 

张颜齐摇了摇头道:“没事,人生难得醉一场!痛快~~~”

 

“……”

 

02.

 

高楼的风越来越大。

 

焉栩嘉盯着何洛洛的眼睛,无奈道:“原来你现在这么痛苦?可是你想我怎么做,亲你,抱你还是怎么样?问题是我做这些事你也不喜欢啊。”

 

何洛洛把焉栩嘉的领子放开,定了定神,说道:“算了。就算你现在跟我装疯卖傻我也完全没有办法,你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他说完拂袖下了楼去。

 

焉栩嘉望着被风拂动的大铃铛,失神了起来。

 

何洛洛下楼以后,并没有看到焉栩嘉跟着下来,便失望地独自散步在街道上。

 

建邺都城的夜晚果然是繁华。

 

灯光璀璨无比。

 

什么样的国力能支撑这样辉煌的夜晚?满街各种颜色的灯燃烧到深夜,不管是蜡烛还是油灯烧得都是钱。

 

在他小的时候,母妃常常跟他说,周天子是天上的龙,是所有神圣与荣耀的象征。

 

渐渐地潜移默化里,他想象中的周天子就从来不是人。只是一个符号亦或者是一种信仰。

 

如今见到周天子本人,并且还跟他一路称兄道弟让他内心很是震动。

 

周天子,也不过一个凡人而已。

 

虽然这句话讲出来就一定是亵渎神灵,但是可惜,周天子从来不是他的神灵。

 

03.

 

可是,周天子是骞王的神灵。

 

骞王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家族赋予了守护神灵的重责。

 

他家族里的一代又一代都是为了守护天子而生,他们在被皇族赋予荣耀的同时也必须遵守着永不背弃的誓言。

 

于骞王来讲,他的天子,等于他的一切。

 

他的神灵,是他毕生无法舍弃的承诺。

 

在神灵面前他永远卑微却又不得不强势,他爱神灵如命却也只能把这种爱独自埋在心里。

 

骞王在见到周天子的一瞬间就决定保护他一辈子,无论是作为神灵还是作为爱人。

 

冷风悠悠吹起,骞王站在院中独自望着那弯月。

 

所有的回忆涌上眉头,却怎么也无法下得了心头。

 

那日他回都望见周天子混在人群里本来很生气,但是让他难过的是……那日周天子脸上的笑。

 

周天子对着那两位渝城兄弟的笑是他从未在他脸上看到过的开心。

 

难道……周天子在他的保护下一直都是不开心的吗?

 

他正想着,一群人从门外走了进来。

 

他的手下端回来一堆周天子退回来的礼物,战战兢兢地站在他面前领罪。

 

“骞王,周天子说您不用破费了,您从各处找来的好玩意儿他都不收。”

 

04.

 

建邺都城的深夜仍旧灯火通明。

 

何洛洛从街头走到了街尾,又从街尾走到了街头。

 

正待他准备要离开这条步行街的时候被一个老道士截住了。

 

老道士热情地拉着何洛洛的袖子,说道:“小王子啊,一看就是富贵之人,你我有缘,让我给你算一卦可好?”

 

何洛洛连连回绝道:“不用了,不用了。”

 

老道士见他要走,缠住不休道:“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

 

“小王子,你需往南走,南边有贵人,能助你一臂之力哈。悠悠杏花村,纷纷落雨下。”

 

何洛洛口中不知不觉地念叨着:“悠悠杏花村,纷纷落雨下。”

 

这话仿佛有魔力一般,他说着说着脚步就真的转向了南方。

 

等他走到最南边的时候,看到了一座杏花楼,楼上坐着一位正在窗口绣花的娉婷少女。

 

他不知怎么地,口中又念起了那句话:“悠悠杏花村,纷纷落雨下。”

 

那聘婷少女一听这句话把脸转向了他,并且露出了一个美美的笑容。

 

正待何洛洛要把这少女看清楚时,一双大手拉住了他。

 

“你干嘛呢?我说我怎么找了半天找不到你,原来你来这里找美女来了,真是给你闲的!”,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语气中还夹带着些许妒意。

 

何洛洛一回头看到焉栩嘉正用他那双大眼睛望着自己……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