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重庆大三角/签证】永生花 第081章 原来你也是炮灰(上·下篇)

01.

 

周震南,他原来就是周天子。

 

虽然骞王护着周震南走了很久了,众人却还处于异常惊诧的状态中,久久回不过神来。

 

张颜齐狠狠地掐了一把姚琛,问道:“疼不?”

 

姚琛气得牙直痒痒,回手打了张颜齐一拳,怒道“你掐我干啥子?”

 

张颜齐道:“勒刚刚不是幻觉吧,跟我们一路走的弟er兄原来是周天子?”

 

姚琛把手搭在了焉栩嘉的肩膀上,问道:“焉兄,勒们刚刚是幻觉吗?”

 

焉栩嘉道:“不,不是幻觉,周震南就是周天子。原来是这样,那所有的疑问就都有了答案。好吧!”

 

张颜齐突然抱着姚琛大哭了起来,边哭边说道:“我们居然跟天子当了朋友,我们之前居然还说要一起拜把子……”

 

姚琛被张颜齐这个突如其来的熊抱搞得一愣,他拍了拍他的后背说道:“别伤心哈,咱们明天就要参加武试了,要是能拿到好的名次,我们就可以守卫在南南身边,想来也不错的哈。”

 

张颜齐伏在姚琛的肩膀上,“嗯嗯”地点了点头。

 

一阵秋风起,银杏叶又飘落了一地。

 

何洛洛见地上叶子漂亮就顺手捡起了一片,把玩在手里。

 

焉栩嘉搂着何洛洛的肩膀,把头靠了过去,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有没有觉得这个金黄色的叶子特别像你?”

 

何洛洛惊讶道:“哪里像?”

 

焉栩嘉微笑道:“这叶子的颜色就像你的笑容,跟金色的阳光一样,只要看着心情就能顿时好起来!”

 

何洛洛闻言害羞地低了头,脸上泛起了一道红晕。

 

02.

 

翌日清晨。

 

焉栩嘉跟何洛洛陪着张颜齐和姚琛一同前往皇家武试场。

 

因为天子治下社会安稳,所以普通百姓也就有了观看比赛的机会。

 

张颜齐和姚琛一入场就被带走了。 

 

焉栩嘉跟何洛洛匆忙中对着他们比起了大拇指。

 

张颜齐和姚琛对着他们点了点头,比了个相同的姿势,然后跟着大队人马进了场。

 

焉栩嘉和何洛洛找了个好的位置站着,焦急地等待着这场武试是不是如预想中一样的烂又或者是会有真正的高手出现。

 

骞王坐在比武场的制高点上,睥睨着眼下的一切。

 

锣声一响,比武正式开始。

 

没有惊喜,一如既往的烂。幻想中的高手,一个都没出现。

 

张颜齐和姚琛成功地打败众多对手,成了皇家护卫队中的一员。

 

当掌声和欢呼声响起来的时候,焉栩嘉和何洛洛都要为他们感动哭了。反正就是心里不知其味的感动,难以言说。

 

03.

 

偌大的皇家会客厅里只有三个人。

 

骞王坐在主席上,张颜齐和姚琛站在他面前。

 

张颜齐和姚琛一脸春风得意的神情,向骞王行了个礼。

 

骞王喝了一口杯中茶,悠然说道:“你们两位是我特招进来的,目的是为了让周天子开心,而不是因为你们真的有本事。”

 

张颜齐跟姚琛闻言一脸的震惊,脸上的喜悦顿时消失地无影无踪。

 

骞王道:“为了让周天子开心,我会让你们当他的贴身护卫。但是……”

 

骞王话没说完,嘴角露出了一抹毫不掩饰地蔑视的笑,微微道:“你们两个别痴心妄想要得到他的芳心。如果将来你们两个被我发现想要对他图谋不轨,我就要你们立刻人头落地。”

 

“……”

 

“……”

 

 

04.

 

张颜齐和姚琛颓丧地走出了皇家会客厅,外面人群已经全部散去。

 

偌大的场地空旷且荒凉,正如他们完全受伤的心灵一样。

 

张颜齐搂着姚琛哭道:“其实我们也不是非要不自量力不可啊,南南幸福快乐我们就还是可以的嘛。”

 

姚琛也哭道:“这个骞王身份又高,能力又强,又有钱,又有权,又……呜呜呜呜……输了输了……”

 

张颜齐抹了把眼泪道:“走,我们一起ci火锅去,胃暖了就不难受了,一顿不行就两er顿,两顿er不行就三顿er……”

 

05.

 

夜幕渐渐地暗了下来。

 

观景楼上的铃铛被风吹得来回摇晃,时不时发出“叮当”脆响。

 

焉栩嘉跟何洛洛坐在五楼的大厅里,对饮吃食。

 

焉栩嘉喝了一口上好的茶,感慨道:“建邺都城的茶真的别有一番滋味,苦得很别致!”

 

何洛洛吃了一口桂花糕,说道:“秋日里的桂花糕不仅香还甜得腻人,正好对着这苦茶。极甜和极苦综合一下,真是完美!”

 

他说着站起身走去了观景台。

 

夜幕下的建邺都城格外繁华,从楼上往下望,一片璀璨的五色灯光。

 

何洛洛看着眼下的一切,说道:“这样的美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一起玩的时候也有一次登观景楼,但是那时的灯光跟这个根本没办法比。”

 

焉栩嘉走过去往下望了一眼,也感慨道:“嗯,你说的极对。”

 

何洛洛望楼下望着望着突然间就湿了眼眶,他回过头望着焉栩嘉,一脸委屈又无奈的表情。


灯笼昏暗的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忧伤完全无法躲藏。

 

焉栩嘉站在原地望了他许久,最后慢慢地把手伸了过去。

 

四目相对之时,何洛洛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内心汹涌澎拜的悸动,一颗炙热的心仿佛马上就要迸裂而出。

 

只是……

 

焉栩嘉只是用手把何洛洛眼前的碎发拨开,有些嘲讽地笑道:“我真的怀疑以前的那个我是不是有问题?你长得这么好看,我居然都没下手,这完全不像我的行事风格啊,我什么时候这么君子了呢……”

 

何洛洛闻言终于控制不住内心的愤怒,他一把拽住焉栩嘉的衣领,红着眼凶道:“你究竟是谁?能不能不要这么折磨我,一会给我希望,一会又让我失望……”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