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永生花 第138章 骗到的吻(四节全)

01.


三日大雪。

 

客栈门前的雪积了一层又一层。

 

而这场雪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所有的车马交通完全停滞,大多数人只能留在这个中转的小镇上。

 

客栈后面是一条河,不过如今已经冰冻地结结实实。

 

很多人就直接从这条河上走去前方的小镇,也不需要撑船了。


一时之间,这条冰河就热闹了起来。

 

很多小商户甚至在冰河上摆起了摊子,叫卖声络绎不绝。

 

焉栩嘉跟何洛洛就好奇地走在这条冰河上。

 

他们以前没有见过这种完全冰冻了的河,觉得甚是好玩,虽然走在亮晶晶的河上感觉有些危险,但是仍旧按耐不住好奇心想去感受一下。

 

何洛洛紧紧地拉着焉栩嘉的胳膊,两个人一瘸一拐地走在冰河上。

 

何洛洛脚下总是站不稳,一打滑就会直接摔进焉栩嘉的怀里。

 

问题是焉栩嘉也站不稳。

 

两个人相拥走过拐角处的时候,一个不小心,一起扎进了雪堆里。

 

何洛洛倒在焉栩嘉的身上,起身要扶他起来,却脚底一滑又跌到了他的身上。如此反复几次,他就没起来过。

 

焉栩嘉见何洛洛闷头躲在自己的怀里大笑,便摸了摸他的头,说道:“别笑了,努努力,起来吧!要不然你别动,让我先起来,我起来以后再拉你起来。”

 

“哦,好。”

 

就在焉栩嘉要起身的时候,一只手把他直接从雪地里拉了起来。

 

他定睛一看,眼前人正是方翔。

 

方翔还想去拉何洛洛,伸出的手却被焉栩嘉直接用身体挡住了。

 

焉栩嘉瞪了他一眼,回身把何洛洛从雪地里拉了起来。

 

何洛洛从雪地里起来以后,望见方翔,整个人一惊。

 

方翔则是先开了口:“洛太子,这是你的情人吗?”

 

何洛洛:“……”

 

方翔望向焉栩嘉,一脸傲慢地说道:“可是我怎么觉得哪里见过你?”

 

他挪着碎步,用手指摸着自己的鼻子,自言自语道:“我哪里见过你来着,诶呀,我怎么一时想不起来了!”

 

02.

 

焉栩嘉明显对眼前人无兴趣,拉着何洛洛的手就走。

 

就在他要走的时候,被方翔一把拦住。

 

方翔戏谑道:“我说这位小白脸的兄弟,你怎么这么着急走啊!”

 

焉栩嘉翻了个白眼,说道:“你想干嘛?”

 

方翔笑道:“我不想干嘛呀,跟老朋友叙叙旧啊!”

 

“他跟你没什么好叙旧的!”

 

“别呀!这大雪封路了好几天,我哪也去不了。不找旧人叙叙旧,有点无聊啊!”

 

焉栩嘉不想跟他纠缠,一挥手,朱雀就到了他们的面前。

 

方翔看到朱雀身上红艳艳的流苏,赶紧退后了好几米。

 

他指着朱雀说道:“你你你……你的身上居然全是毒……”

 

朱雀冷哼一声道:“没想到你还算有点眼光。看样子也不是一个完全的草包。”

 

方翔指着焉栩嘉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焉栩嘉摇了摇头,翻了个白眼,并不想理他,拉着何洛洛就走。

 

03.

 

焉栩嘉把何洛洛拉到远处的柳树下,然后气呼呼地把人按在了树上。

 

何洛洛惊道:“你干嘛?”

 

“你刚刚怎么一句话不讲?”

 

“我不知道讲什么啊。”

 

“为什么见到他你就不知道讲什么了?”

 

何洛洛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完全不懂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焉栩嘉把何洛洛往树后一拉,双手捧起他的脸就吻了上去。

 

何洛洛被焉栩嘉的举动惊得睁大了双眼,他想说什么,嘴却被他牢牢地吻住了。

 

一阵狂风暴雨以后,焉栩嘉摸着何洛洛的脸气道:“不行,你是我的!”

 

何洛洛道:“你究竟在气什么呀?”

 

没等焉栩嘉回复,就听得树上一人道:“怎么又是你们?怎么又是你们打扰了我的清梦?”

 

何洛洛闻言拉着焉栩嘉的衣角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又是你同乡!”

 

那人从树上纵身一跃,站在了他们面前。

 

他仍旧是一身白色棉袍,脚底的鞋还破了两个洞。

 

他动了动从鞋里露出的两个大脚拇指,皱着眉头道:“诶呦,看样子我该换双鞋了。我这个记性太不好了,又给忘了。但是糟糕的是,又遇到你们光天化日之下干那种事,天啊,这是让我白日里长针眼吗?”

 

何洛洛见他的样子,笑道:“又是你呀!真巧!”

 

那人嘴角冷笑了一下,一个拐手想要把何洛洛搂怀里的时候,却见胸口多了一把刀。

 

他望着自己胸口那把发着冷光的寒刀,举起双手道:“我不过就是想要跟这位小兄弟开个玩笑罢了。你不要这么激动,不要这么认真。大哥,有话好好说,能不能先把刀放下!”

 

焉栩嘉把何洛洛拉回到自己身后,然后收起了手里的刀。

 

那人看清楚焉栩嘉手里的这把刀以后,兴奋地问道:“你居然有这把刀,这么说你见过南淮公主了?”

 

何洛洛把头放在焉栩嘉的肩头,好奇地问道:“你怎么知道南淮公主……”

 

那人用手扶着下巴,煞有介事地说道:“这把刀认主,既然离开了南淮公主,说明它已经找到了他的主人,而他的主人居然就是你……”

 

那人看了一眼焉栩嘉,嫌弃道:“居然是你,真是一点也不特别。我还以为是什么高光伟岸的英雄人物呢。”

 

焉栩嘉冷冷道:“看样子你知道很多的事。”

 

那人“呵呵”一笑道:“当然啦!因为这个局是国师布的啊,我怎么会不知道。”

 

何洛洛皱眉道:“国师?你是赵国人?”

 

“你才是赵国人呢!我堂堂天子治下,怎么会是蛮夷之邦来的。我哪里像啊,你真没眼光。”

 

何洛洛不解道:“那就奇怪了,你怎么会知道?”

 

那人看着焉栩嘉笑道:“你的血生成了彼岸花?”

 

焉栩嘉:“……”

 

那人见焉栩嘉一言不发,便继续自顾自地说道:“阴人血,你居然有阴人血。太不可思议了。”

 

何洛洛不解道:“阴人血才能生成彼岸花?”

 

那人道:“对啊。要不然彼岸花哪来的。只有阴人血能浇注彼岸花盛开到阴桥把灵魂从地狱救出来。Wow……这位小兄弟看样子流了不少的血。”

 

何洛洛惊道:“不是王者心吗?还是要王者的真心?”

 

那人不屑道:“小兄弟,你再说什么鬼?什么王者的真心?真心不真心不重要,重要的是血。”

 

焉栩嘉受不了这人唠叨了,便说道:“你知道的挺多呀!”

 

那人用手拍了拍身上的雪,又伸出了手掌道:“赔钱。扰我清梦的钱。一百两银子,我刚好可以去买一双新鞋。”

 

焉栩嘉从怀里拿出了钱给了他。

 

那人便满意地走了。

 

04.

 

等人走远了,何洛洛想到了什么似的一把推开了焉栩嘉。

 

他气呼呼地问道:“他说只要你的血就可以,是不是真的?”

 

“嗯。”,焉栩嘉点了点头。

 

何洛洛皱眉撇嘴道:“那你当时为什么要亲我?”

 

焉栩嘉道:“是你让我亲你的呀!”

 

何洛洛道:“可是南淮公主说你得亲我呀,所以……”

 

焉栩嘉突然笑道:“南淮公主是个狠人,说起谎来一点不留痕迹。”

 

“可是你明明可以不亲我的呀!”

 

焉栩嘉道:“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吗?我为什么要拒绝?”

 

“这……”,何洛洛无语道,“你就是故意的……”

 

“对啊,我的确是故意的。”


“你耍我?”


“我没耍你,但是我的确是故意的。”

 

“……”

 

焉栩嘉上前一步搂住何洛洛笑道:“我要不是以那种方式亲你,怎么能确定你长大以后还能不能接受我?”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