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性转·高山原也】永生花 第053章 神曲(上·下篇)

(雅性转,朗半人半狼,雷者  勿入)

01.

 

一阵沁人心脾的笛音从房间里悠悠地传了出来。

 

高嘉朗本来耷拉着的耳朵又瞬间立了起来。

 

何洛洛看着高嘉朗的耳朵,笑道:“哇,大哥哥,你的耳朵好可爱啊。”

 

“去去去,你个小屁孩憋说话!”,高嘉朗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认真地听着房间里的动静。

 

一曲过后,门开了。

 

雅郡主拿着短笛站在门口望着他们几个。

 

“雅郡主,你终于出来啦!”,高嘉朗刚要上前被雅郡主一个手势阻止了。

 

雅郡主把目光移到了何洛洛的身上,然后惊讶地说道:“居然是你。”

 

焉栩嘉站在雅郡主的身后,顺着她的目光望了望,问道:“洛洛吗?”

 

“对。”,雅郡主说完就转身回去了屋里。

 

焉栩嘉对着何洛洛招了招手,笑眯眯道:“洛洛,你过来!”

 

何洛洛好奇地指着自己,问道:“啊,我吗?”

 

“对,洛洛你过来。”

 

何洛洛快步地跑过去,被焉栩嘉请进了房里。

 

雅郡主见何洛洛进来了,便说道:“嘉王子,我想既然我要教洛王子吹奏火焰令了,是不是有些事情,该要对他解释清楚。”

 

焉栩嘉说道:“雅郡主,你先坐,我来把来龙去脉跟何洛洛解释清楚。”

 

雅郡主点了点头,从袖子里拿出丝巾,开始擦拭手中的短笛。

 

焉栩嘉把大概的经历跟何洛洛讲了一遍,言语中虽然省略了很多重要的东西,但是大体上把火焰令讲清楚了。

 

讲完以后,焉栩嘉摸了摸何洛洛的头,笑道:“听明白了吗?”

 

何洛洛点了点头。

 

焉栩嘉从自己的袖子里取出了玉乌龟,说道:“洛洛,这是火焰令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就是雅郡主手中的短笛。”

 

雅郡主把短笛的正面亮给了他们,说道:“短笛的末尾有一条火焰的印记,然后用手按三下。”

 

短笛在雅郡主三下之后,突然间就缩短了,缩成了手掌一般长。

 

焉栩嘉把玉乌龟交给了雅郡主。

 

雅郡主把玉乌龟翻了过来,指着中间的一段凹槽说道:“这短笛正是用来卡在凹槽里的。”

 

她说完,玉手一动,短笛被拍在了玉乌龟里,成为了浑然一体的一种新的形状,那就是……熊熊燃烧的火焰。

 

雅郡主把玩着手里的玉火焰,说道:“这就是火焰令,这就是可召唤两千神兵的火焰令。”

 

02.

 

雅郡主吹动玉火焰上的短笛,玉手拨弄着玉乌龟身上的孔洞,竟然真的出了一首曲子。

 

这曲子她并没有全部吹完,而是半路停了下来。

 

“这就是火焰军的召唤令,你们要跟我学会这首曲子。”

 

何洛洛不解道:“那为什么我也要学?好像这件事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

 

雅郡主笑道:“火焰令乃是神物,只有有缘之人才能吹奏。火焰军可不是谁想操纵就能操纵了的。”

 

何洛洛问道:“那怎么才算是有缘人?”

 

雅郡主笑道:“刚刚我吹奏的那曲子就是用来寻找有缘人的,当笛音停止时,会在有缘人身上留下标记。”

 

何洛洛看了看自己的全身,不解道:“我身上有什么标记吗,我怎么没看到?”

 

雅郡主道:“这个标记只有我能看到。刚刚我本是想测试一下嘉王子是不是有缘人,岂料笛音结束以后,我发现了两处光亮,一处在嘉王子的身上,另一处在你的身上。火焰令的神旨不可能出错,既然如此,那我就两个一起教好了。”

 

何洛洛不自觉地吃着手指,道:“哦,这样啊!”

 

雅郡主道:“召唤令需要我分段教授,你们学会以后不可乱用。你们每个人只有三次召唤火焰军的机会,错过了不会再有。”

 

焉栩嘉道:“明白,多谢。”

 

雅郡主看着焉栩嘉笑道:“嘉王子,我的确看错你了。之前对你多有误会,请见谅。”

 

焉栩嘉笑道:“其实你也不用道歉,你想的也没错,我的确有自己的私心,不过这种私心也是建立在大家都获利的基础上。”

 

雅郡主看了看何洛洛,笑道:“从嘉王子肯让我教授洛王子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对你的偏见很深了。这种偏见也是我当时逃婚的一部分原因。”

 

焉栩嘉笑了笑,说道:“戴郡王回来的时候有说过,在刘府求亲的时候,与你饮茶对弈相聊甚欢,他还以为你很满意他。结果……戴郡王儒雅风流,各方面也都不逊色。从他的描述来看,雅郡主当时肯定是不讨厌他的。至于为什么最后你逃婚了,除了不相信我以外,还因为雅郡主心有另有所属了,对不对?”

 

雅郡主一听,脸上立刻泛起了红晕。

 

焉栩嘉知道自己讲话唐突,便说道:“雅郡主,不好意思,我无意冒犯!”

 

雅郡主无奈道:“嘉王子讲话还真是直接。”

 

何洛洛一听,笑道:“另外的意中人,是门外那头狼吗?”

 

雅郡主一听,整个人忍不住笑了,说道:“原本我以为你们年纪尚小什么都不懂,看样子我的的确确看错人了。怪不得火焰令会选了你们两个。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何洛洛笑道:“可是那只狼好像很糊涂,完全不知道呀!”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