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何焉悦色/性转·高山原也】永生花 第054章 狼的身世之谜(上·下篇)

(雅性转,朗半人半狼,雷者  勿入)

01.

 

日斜西边,风悠悠吹过。

 

高嘉朗竖起耳朵,把头偏向房屋的方向,想要听得一点点声响。

 

自然,他失望了。

 

朱雀和玄武在他身后静静地站着,时不时地瞥他一眼。

 

房间里泡好的茶在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焉栩嘉喝了一口茶,淡然道:“雅郡主,其实你心里肯定知道你和高嘉朗在身份上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对吗?你的家里人肯定不会同意这门婚事的,是不是?”

 

雅郡主苦笑道:“这半年来我都想进办法让他修为成人,可是每当月圆之夜他就会失去理智,之前的修为也总是一遭丧尽。”

 

何洛洛惊讶道:“雅郡主你的意思是不是,他连人都不是,更何况身份地位这些复杂的东西了?”

 

雅郡主闻言只得尴尬地笑笑。

 

何洛洛用无辜的小眼神望着焉栩嘉,似乎在渴求着什么。

 

焉栩嘉对着他摇了摇头。

 

何洛洛立刻撅了嘴,一脸的不高兴。

 

雅郡主看着他们两个人在自己面前挤眉弄眼的,顿时沉默了,她拿起桌上的茶轻轻地呡了一口。

 

何洛洛见焉栩嘉的样子,生气道:“嘉嘉,其实那个狼的身份不低,只是……只是……只是……”

 

焉栩嘉见何洛洛抓耳挠腮的样子,笑道:“有什么东西没想起来是吧,好好,你慢慢想,我喝口茶。”

 

“啊,我想起来了!”,何洛洛眼睛一亮,抬起了一根手指,高兴道,“那头狼不是普通的狼,他是雪极狼,准确来说不是一种狼,而是神奖励给人间的一种神物。”

 

焉栩嘉一口茶喷了出去,说道:“雪极狼?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洛洛呀,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何洛洛疑惑地说道:“嘉嘉,你在我们何国这么久,最有名的那本书你没看过吗?”

 

“什么书?”

 

“我三哥写的,《天马行空游记》。”

 

“这本书,我听说过。这书不是写得很荒诞吗?”

 

“荒诞?”,何洛洛疑惑地看着他,“嘉嘉,你真的没看过?”

 

焉栩嘉摇了摇头,道:“你还真别说,我从未见过这本书,虽然我真的听说过。里面写的东西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

 

“关系到那头狼的身份呀。你不是说他们的身份天差地别吗,其实不是呀。”

 

“啊?”

 

何洛洛继续说道:“我记得这本《天马行空游记》里有记载,在极地地区有一种狼,皮毛雪白,受天神眷顾,极其荣耀,身形可以在人和狼之间自由转换。他们这个族称之为雪极狼族,平日里就在人迹罕至的雪域里生活,偶尔会在人间转一转。甚至,有传说他们这一族有穿梭时间和永生的能力。也是因为这个传说,所以各个国家的人都奉他们为神族,想要靠近却不得其所。”

 

焉栩嘉听完,整个人愣了,问道:“这是那本书里的内容……这么有趣啊,怎么老管家从来没有购置一本回来给我看,这不像他的风格啊?”

 

02.

 

雅郡主听完,怀疑道:“可是,你又怎么能断定他就是雪极狼族的?还有这本书上写的东西可信度又有多少?写的人名望又怎么样?”

 

何洛洛道:“因为他的眼睛跟书里描写的一模一样。书里有写道,当他们遇到想要杀死的对象的时候,那个对象在它们眼里的倒影就会燃烧成火焰。”

 

焉栩嘉听完以后,整个人震惊了。

 

何洛洛道:“那日我在高嘉朗变成狼妖的眼睛里看到了这一幕,我就亲眼看着我自己的倒影变成了火苗,就跟书里描写的一模一样。这本书是我三哥写的,名望,你可以问嘉嘉。”

 

焉栩嘉道:“三王子何洛苼在何国名望甚高,如果没死,就是将来的何国王上。”

 

“不过……”,何洛洛撅着嘴道,“这书不是他一个人写的。落款上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名字,那个名字叫什么来着,让我想一想。诶呀,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焉栩嘉看何洛洛的样子,拍了拍他肩膀,道:“慢慢想。”

 

何洛洛道:“嘉嘉,那个人跟你名字还挺像,叫焉栩……什么来着,谱,浦还是浦……”

 

焉栩嘉听到后面那个字,整个人的脸顿时白了,问道:“焉蒲嘉?”

 

何洛洛挠了挠脑袋,说道:“好像是浦,三点水还有草字头那个。”

 

焉栩嘉一听,满脑子开始无限循环老管家在何国经常训诫他的那些话:

 

“嘉王子,不要和何国王子走的太近,不要跟他们成为朋友。当年若不是蒲王子受人蒙蔽,也不会死得那么惨,你不能重蹈他的覆辙啊。千万千万不能重蹈蒲王子的覆辙啊……”

 

“嘉嘉,嘉嘉……”,何洛洛见焉栩嘉半天不动,便拍了拍他的背。

 

“啊?”,焉栩嘉终于回过神来,但是脸色惨白,一脸的委屈。

 

“嘉嘉,你怎么了?”,何洛洛望着他问道。

 

焉栩嘉正了正神,说道:“这个人我认识,焉蒲嘉,这个人我认识。”

 

何洛洛问:“是谁啊?”

 

焉栩嘉道:“是我王兄。当年也去你们何国做过人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不知所踪,原来是这样啊。我现在终于把故事线都连上了。”

 

何洛洛不解道:“啊??”

 

焉栩嘉道:“当年的王兄从何国回来以后就被封为了太子,不过后来得了重病,英年早逝。说起来,在我出生那一年正好是王兄病逝的那一年。即便如此,我肯定也相信王兄所著书的内容不会为虚。”

 

何洛洛骄傲道:“雅郡主,雅郡主,你看,你看,现在写书的人你信了吧?”

 

雅郡主点了点头道:“嗯,如此说来,确实是这样。可是他的父亲明明只是一个凡人啊?”

 

何洛洛道:“雅郡主,恕我冒昧,这头狼的父亲恐怕不是真的。因为雪极狼族不会轻易与人类通婚,即便与人类通婚,他们的子嗣也不会流落人间。”

 

雅郡主着急道:“那……他究竟是何人?”

 

何洛洛道:“相传十八年前,雪极狼王诞有一子,但是身上有诅咒,必须来人间走一遭。至于最后被谁带走了不得而知。不知道外面那头狼今年多大啦?”

 

雅郡主道:“刚好十八。难道……”

 

何洛洛道:“那头狼的身份不仅是半神,恐怕还是整个雪极狼族的王……虽然我也只是猜测,但是哪里有这么巧的呢……”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