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

你比烟花寂寞!

© 二猫 | Powered by LOFTER

野生动物 第011章 篝火之夜(上)

夜凉如水,繁星满天。

 

荒芜的沙滩上燃着篝火。

 

韩沐伯秦奋两个人坐在篝火前的两把椅子上,静静地看着天空。

 

秋末的北斗七星,虽然间距很大,却格外的明亮。

 

韩沐伯扭头看着秦奋,秦奋正在认真地观赏着星空。

 

韩沐伯拿起了地上的烟花棒,点燃,然后转身去到了秦奋的眼前。

 

“老秦,起来玩烟花了!”

 

秦奋一抬头,正对上韩沐伯认真地注视着他的双眼。



烟花的光亮投影在韩沐伯的侧脸上,勾勒出了一副绝美的画卷,如梦似幻。

 

秦奋静静地看着眼前人,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神。

 

韩沐伯问道:“你怎么突然间这么安静,一点也不像你!”

 

秦奋笑着说道:“你真好看!我好怕别人把你抢走!”

 

韩沐伯忍不住憋笑道:“把我抢走?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说不上哪天你就又上了别人的床。”

 

“能不能别提那事了?伤感情,不是最后什么也没发生吗?”

 

“那你玩不玩?”

 

“玩!你这个人真是一点也不浪漫!”

 

“给。”,韩沐伯把手里点好的烟花拿给了秦奋。



秦奋拿着烟花围着火堆,开心地转圈圈。


韩沐伯手里的烟花灭了,他抬眼看着秦奋的笑脸,感觉无比地满足。

 

时光如果可以停转,真希望可以永远停在这一瞬间。

 

秦奋像一个小孩一样拉着韩沐伯的衣襟,说道:“我想跟这个合照。诶,我想跟你合照。”

 

韩沐伯拿出手机,拍他们两个人的脸,手机背后的镜面映射出璀璨的烟花,光亮如斯。



原本冷清的二人篝火堆,渐渐地被一群人包围,这个地方人突然多了起来。

 

大家围着篝火放着烟花,四周顿时一片喧闹。

 

这里本就是热闹快乐之地。

 

两个人闹了一会以后,瘫在了椅子上。

 

秦奋喘着气说道:“都怪你,总是拉着我跑什么啊?多大岁数的人了。”

 

韩沐伯说道:“你这是缺乏运动了,好好练练,就不会这么虚了。”

 

“缺乏……运动?缺乏什么运动?你居然敢说我虚!!”

 

秦奋怒了,用手去打坐在一旁的韩沐伯。

 

“别闹!别……闹!”,韩沐伯把秦奋的好不容易拿开,却也只好起身不受骚扰了。


韩沐伯看到远处有卖啤酒的,正好赶着口渴,便去去买。

 

秦奋看韩沐伯要走,便问道:“你干嘛去啊?”

 

“那边有卖啤酒的,我去买回来一些。”

 

“可是喝啤酒会……”

 

“我们不喝多,一杯吧!怎么样?”

 

“那行吧!”

 

韩沐伯说着就走了。

 

秦奋一个人看着星空,这个地方没什么灯,所以天上的繁星看得一清二楚。

 

“陪你看星海,夜色都留白……”,秦奋不知不觉就唱了出来。

 

“你怎么还唱上了。我买回来了,你要喝吗?”

 

秦奋看到韩沐伯手里只拿了一杯啤酒,便问道:“你怎么只买了一杯?”

 

韩沐伯浅笑道:“喝吗?”

 

“喝!”

 

秦奋伸手去接韩沐伯手里的啤酒,韩沐伯却往后一闪身,自己喝了起来。



秦奋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有些发怒,但是当他看到韩沐伯朝着他浅笑时,所有的怒火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

 

评论
热度(20)